联盟快讯

ICAA理事刘小康策展:当代汉字多神奇,来香港艺术馆这个展览看看

      中國漢字流傳三千多年,其結構和形態獨特,於歷朝歷代中,成為文人和書法家創作的重要載體和素材。而各地在漢字的應用上都有不同的發展,種種創意可見於匠人、藝術家、文人及書法家的作品中,亦在民間百姓的日常生活如遊戲、宗教、節日、吉慶中體現。
      由香港藝術館與著名本地設計師劉小康聯合策展的「香港藝術︰客席策展」系列之「字由人──漢字創意集」展覽,現正在香港藝術館舉行,至1126日結束。
      該展覽以漢字為主題,通過逾百組香港藝術館、私人藏家及機構不同媒介的展品,展示漢字在日常生活、商業及藝術創作上的應用,以及呈現在亞洲的當代漢字創意,讓觀眾以多重視野探尋漢字、書法、創作與藝術的關係。

攝影|馮瀚文來源香港商報網、香港政府新聞網編輯穎婕封面圖楊亮審讀|靜文審核Oriole

@转载自香港商报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