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快讯

ICAA理事刘小康: 香港故宫Logo亮相,由香港设计师刘小康设计

1216日,香港西九文化区官方正式揭晓了由香港著名设计师刘小康先生设计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Logo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Hong Kong Palace Museum)是一处位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西九文化区的文化艺术设施,是故宫博物院在中国内地以外的首个合作项目,由故宫博物院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合作建立。

 

      据介绍,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大楼由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建筑的设计理念融合中国传统建筑和艺术,以及香港的城市景观,并展示中国传统视觉与空间美学,以现代手法重新诠释古代庭院相连的空间布局概念。

      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Logo设计中,通过将香港故宫建筑的独特外形作为核心元素,并融合了紫禁城屋顶的瓦片及香港故宫建筑的色调,取明亮的黄色和橙色为主色调。
 

      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Logo的中英文字体设计部分,则延续了西九文化区Logo中字母“H”“K”的笔画共用以及标志性的斜角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斜角的设计似乎还贯穿于西九文化区的各个核心文化艺术设施的品牌Logo之中。

在今年1112日正式开幕且同样位于西九文化区的M+博物馆Logo“+”符号中以及戏曲中心的字体中都能够看到这一细节。
@转载自 GrayDesign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