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快讯

ICAA理事Dalia Gallico:受邀参加并主持2022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首场国际推介会

       意大利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2022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首场国际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设深圳和米兰两个会场,两地通过国际连线互动。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筠,深圳设计周联合策展人刘晓都、张宇星、高少康以及多位设计界的朋友来到设在深业上城的深圳会场出席本次活动,联合策展人韩家英通过连线出席本次活动。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海外顾问达利娅·加利科Dalia Gallico女士,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和设计师米歇尔·德·卢奇Michele De Lucchi,深圳荣誉市民、前意大利国家商会副会长、伦巴第大区商会副会长、深圳友城布雷西亚商会会长弗朗西斯科·贝托尼Francesco Bettoni先生及其夫人,意大利设计师及在米兰的中国留学生和设计师参加了米兰会场的活动。

 

米兰会场,达利娅·加利科Dalia Gallico主持活动

 

米兰会场,嘉宾热情参与

 

       此次活动得到了达利娅·加利科Dalia Gallico女士的大力支持。作为米兰会场主持人,她为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做了全面推介。
 

       她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主旨。她表示,在米兰设计周介绍来自中国的深圳设计周(SDW)和环球设计奖(SDA)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工作。2022年是中国-意大利文化旅游年,深圳与米兰这两座城市因把设计作为重要的产业而联合起来,是一个重要合作的开始。希望更多的国际设计师能够了解深圳设计周和环球设计大奖并参与其中,这是一个有趣和有价值的过程。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证明了中国环境的新活力、非凡的创造力以及由于其参与者的多样性而在全世界产生的影响力。设计在实施过程中的丰富性,其用途的新颖性、可持续性可以增强中国和国际设计师的合作,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致力于选择能代表世界最佳设计文化的项目,包括中国和国际范围内的领先者。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筠女士通过连线发表致辞。吴筠表示,深圳是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早在2008年就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文化创意产业是深圳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深圳企业获德国红点奖、iF设计奖数量居中国城市首位。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是深圳唯一综合性、跨门类设计盛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自2017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设计周和两届环球设计大奖。作为深圳重要国际文化名片,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注重专业性、国际范、时尚化,办成“设计的派对”“前沿的展场”“创意的荟聚”,力图瞄准设计前沿,引领设计潮流,体现城市精神气质,彰显前瞻性、国际范、高品质。深圳与米兰自缔结成为友好城市以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特别是在创意设计领域进行了广泛务实的合作,结出了丰硕的成果。2022年是中意文化旅游年,值此米兰设计周期间,我们举办“2022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推介会”,旨在加强深圳与米兰以及国际设计界的合作与交流,与世界范围内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广交朋友。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深圳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筠致辞

深圳会场,联合策展人刘晓都、张宇星、高少康

深圳会场

 

       深圳设计周联合策展人韩家英、刘晓都、张宇星、高少康与米兰现场进行连线互动,表达对于本次活动成功举办的良好祝愿。

 

深圳设计周联合策展人韩家英、刘晓都、张宇星、高少康与米兰现场进行连线互动

 

米兰会场,嘉宾热情参与

 

       随后,刘晓都代表深圳设计周联合策展人向全球设计师介绍2022深圳环球设计大奖的全新机制、新的奖项与奖金设置及评审时间表,2022环球设计大奖将评出国际先锋奖1名(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中国力量奖1名(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以及年度设计师10人奖(奖金各10万元人民币)。他介绍了本届环球设计大奖的四位国际评审:张永和Yung Ho Chang、让·努维尔Jean Nouvel、安尚秀Ahn Sang-soo、西蒙·埃斯特森Simon Esterson。同时,他发出了2022深圳设计周的邀请,欢迎全球设计师在今年12月相聚深圳。

 @转载自深圳设计周SZDW  微信公众号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