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快讯

「万物共生」ICAA助力2019郑州•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展系列展开幕式暨2020郑州设计周启动仪式



2019年4月20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等机构协办的「万物共生」2019郑州·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展系列展开幕式暨2020郑州设计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升达艺术馆隆重举行。数百位来自国内外创意设计领域的顶级设计大咖、艺术设计院校专家教授、著名设计机构创始人及设计总监、天鹤奖获奖设计师和特邀独立设计师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这一盛会。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执委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黄建成教授、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国际理事、米兰理工设计学院教授、米兰设计周策展人luca fois先生、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国际理事、著名艺术家、稀奇品牌创始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瞿广慈先生出席,与近百位国内外嘉宾以及20多位获奖设计师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嘉宾致辞

中共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新伟致辞
 
王新伟先生首先代表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现场的各位艺术大师、嘉宾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郑州是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城市,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郑州要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不仅需要经济的硬实力,还要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软实力。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研究学院,在国际一流的美术院校中享有重要地位。本届大展以「万物共生」为主题,将当代艺术设计的思潮与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理想定制,反映新时代下中国社会新生事物的快速发展,文化创新领域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体现了人与地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共生共存的博大情怀,视角独特,主题鲜明,设计新颖,令人向往。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视频致辞

 
范迪安院长在致辞中讲到,中央美术学院和郑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形成合作,有利于共同发掘传统文化优势,立足于当代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央美术学院经历了百年的办学发展,去年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我院老教授做了亲切回信,提出要加强美育,特别提出要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意绘传世之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文艺发展、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艺术教育培育更多能服务于中国社会未来发展的专业人才,特别是用师生艺术创研的新成果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借由这个机会,2020年的郑州设计周启动,通过双方以及更多社会各方朋友的参加和支持,能够在中原大地打造一个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崭新的设计艺术平台。


米兰理工设计学院教授、米兰设计周策展人Luca.Fois致辞

 
Luca.Fois先生认为这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将学校、将设计、将产业、将各个领域连接在一起。设计不仅仅只是一种语言,它其实也是解决社会问题的一种方式,我们通过设计可以把社会的各个环节都连接起来,让设计成为桥梁。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万物共生」,这个概念很好的将设计本质和设计能够带来的好处表达出来。


启动仪式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与会嘉宾为优秀奖获奖设计师代表颁发奖杯与证书


 

【万物共生:创新产品与新生活方式】论坛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  黄建成
主题演讲:艺术设计的创意与重构



天鹤奖国际评委意大利设计师  Luca Fois
主题演讲:为更好的生活而设计,从儿童开始



稀奇品牌创始人、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瞿广慈
主题演讲:稀奇是条狗



本次展览联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执行总监  胡雪琴


Luca Fois 、黄建成

 
创新是发展的土壤,设计是创新的引擎,创新驱动发展,设计驱动创新,作为国家区域中心城市、首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郑州,和中央美术学院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后首次亮相的2019郑州*天鹤奖创新设计大展系列活动,以创新设计助推城市发展,将艺术化生活带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中。
 
 
大展现场


 




 
2019郑州·天鹤奖创新设计大展系列展聚焦于创新产品与新生活方式,以“万物共生”为主题,涵盖了《天鹤奖国际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及特邀作品展》,《麒麟生活艺术展》、《特邀独立设计品牌展》,以及《重识游戏:万游引力》四大版块。将当代艺术设计思潮与中国传统生活美学理想并置,挖掘游戏的功能价值、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反映时代背景下中国社会新生事物的急速发展,文化艺术创新领域“万物生长”的勃勃生机,以及人与地球、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共生共存的关怀和希翼。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
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郑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
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
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研究院
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
中国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
全国高校艺术教育专家联盟
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
创意中国设计联盟(CCDC)
国际商业美术师协会
北京艺术毕业季等

海外协办单位:
ICO-D国际设计协会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
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
澳大利亚设计协会
英国欧洲设计协会
英国视觉传播协会
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
加拿大魁北克 Mission Design
香港设计师协会
香港环球设计联盟等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