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返回2018年2月16日

 FAC 国际少儿绘画大赛组委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学术支持,广州美术学院集美集团、北京中汇美文化发展机构承办,国内外多所著名艺术院校及机构共同推出的首届FAC(Future Art China)国际少儿绘画大赛(以下简称FAC大赛)在北京798艺术区启动。同时,首届“未来•我来——国际少儿美育高峰论坛”举办。

当地时间2月16日上午,FAC2017国际少儿绘画大赛纽约巡展于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厅顺利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章启月女士,美国美中文化协会主席杨雪兰女士,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总设计,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黄建成先生出席了展览开幕活动。2017FAC大赛获奖选手的150幅优秀儿童画作在林肯中心展出,与纽约市民共赏。

“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总设计,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黄建成先生;FAC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郑勤砚副教授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章启月女士共同观看画展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百人会及其附属机构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2018年 “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 以“欢乐狗年,喜跃新春”为主题,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的表达、对话与理解,传达共同构建未来繁荣文化图景的美好意愿。

央美少儿艺术教育工作室获奖学员代表赴纽约参加画展

第四届“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于2018年2月12 - 20日期间再次亮相纽约,活动由公共艺术与庆典活动、艺术展览与公共艺术教育活动三个板块构成,将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包括帝国大厦、林肯中心、纽约室内设计学院、大都会展览馆、哈德逊河84号码头等,在春节期间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丰富多样的艺术文化活动。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策划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

作为艺术中国汇的子项目,FAC自发布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与支持。2017年12月15日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举办的2017FAC获奖作品巡展首站展览及研讨会活动吸引众多选手赴京参观。FAC大赛组委会将巡展的第二站设在美国纽约,与美国观众和青少年共同分享青少年艺术之美。适逢中国传统佳节春节之际,来自中美两国的参赛选手将在纽约参加异彩纷呈的博物馆游学及艺术交流活动。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未来之星选手们来到哈德逊河畔观摩“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举办的新春焰火秀。2017 FAC国际少儿绘画大赛的颁奖礼亦同期举行,嘉宾们为远道而来的小选手们颁发奖杯和证书。

 

2月16日“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联合美中文化协会共同在在林肯中心大卫·格芬厅举行纽约市中国新年学生日活动。从2016年开始,中国农历新年被设立为纽约市公立学校法定假日。纽约市是全美公立学校最多的大城市,也是继旧金山之后第二个宣布公立学校春节放假的美国大城市,预计约110万名纽约市公立学校学生将享受假期,喜迎春节。

香港黄竹坑道44号盛德工业大厦13楼D室

00852 27965068

00852 27965068

info@icaalliance.org

ICAA国际艺术创意联盟 ©2018 京ICP备11033574号-2